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不再一樣的詩班


為期兩天半的台灣基督徒會議(Taiwan Chrsitian Conference)終於圓滿落幕了! 回想上個星期每天的生活可說是水深火熱, 一方面為著臨時加碼的舞龍舞獅表演, 每天晚上陪著Teans和Campus在練習到十點, 另方面還得準備Song Group服侍的裝扮, 投影片, 曲目調整等等的溝通, 但感謝神! 最終表演的成果是非常棒的! Song Group領唱的效果也比以往加分許多, 真的是要感謝許多弟兄姊妹的付出與犧牲, 也把最後的榮耀歸給神!

過去在這種大型聚會中, 詩歌總是不可缺席的一環, 今年更感受到詩歌對門徒生命的激勵, 與聚會中所佔比重的增加, 教會帶領者的支持是相當重要的因素。而今年開始推動唱新歌的計畫, 使得我們多了許多詩歌可運用在不同的場合與信息中, 帶領會眾更貼近神所喜悅的敬拜。

從上半年的"同在樂園", 到這次的"重返新耶路撒冷", 詩班也不斷去突破許多傳統, 包括更多不同族群的參與, Campus, Single, MOK,到MK都有; 嘗試投影歌詞, 配合背景的挑選, 讓會眾可以把焦點把在前方, 歌詞與畫面的結合等; 同時為了這次的主題, 重新將"新耶路撒冷"配上吉他, "同往錫安"配上鈴鼓與沙鼓, 透過更豐富的肢體動作, 使得詩班帶領會眾敬拜的角色重新被凸顯出來, 這些都是非常棒的成長!

而透過這次TCC Say Yes之"共是宣言"的傳遞, 帶領團隊所宣佈未來到2010年, 台灣教會的變化與所要推動的大方向, 我們開始在這些變動中, 透過更多的禱告與團隊力量, 讓神來帶領我們更向上成長。

對於Singing Ministry呢? 是否也有新的願景與異象呢?

其實內心的確開始想到許多可以再成長的地方, 或著可以做的計畫。不過我也提醒自己, 若沒有從神啓示而來的異象, 就輕易投入時間在那些我想作計畫中, 恐怕只是造成更多鳴的鑼和響的鈸罷了~

我相信詩班不僅只是"必須"的服侍工作, 它更可以是"帶領"教會成長的重要角色, 幫助更多弟兄姊妹更有信心的走出去, 讓許多人因為教會很棒的讚美而認識神, 最後便將這一切成果, 用讚美為祭獻給神! 神也會呼召更多有音樂恩賜的人, 加入詩班服侍的行列, 讓我們一起禱告, 讓詩班不再一樣!

1 則留言:

2013 重生從謙卑開始。 提到...

一起加油!
期待有更多人參與
與更多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