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祢的信實廣大

這是一首我非常喜愛的詩歌, 最早聽到是由國外相當知名的福音歌手Selah所演唱的版本, 他獨唱的聲音可說是相當的出色, 並且本人理著光頭看來還挺帥的呢!

不過說到這首歌出生的時間是在1923年, 相當於我爺爺那個年代的詩歌(不算是太老啦!) 旋律相當的優美,尤其是經過Selah一唱之後, 感覺也可以是首現代流行的詩歌喔!

我最喜歡在清晨唱這首歌, 因為它的歌詞正好描述在每日清晨去親近神的時間裡, 深深感受到神對大自然偉大的創造, 日復一日的運轉, 永不止息, 象徵的神對我們的愛, 也是永不改變, 並給予無限的憐憫慈愛, 讓我們可以在每日體會到祂的信實, 而我們就是祂信實的見證。

關於這首歌的創作背景, 也正如它歌詞的描述, 是作者回顧一生時所感動寫下的偉大作品, 以下轉述它的背景故事:(摘錄自http://www.tehc.org.tw/upch5839/upch/discuss/hymns/p7.htm)

作者 Thomson Obadiah Chisholm是一個出身貧寒的人,1866年7月29日他出生在肯德基州一間簡陋的木屋裡。雖然家裡沒有能力供他受多少教育,但是憑著向上的心志和努 力,16歲他就作了小學老師,21歲又當了家鄉一份週報的助理編輯。Chisholm因為小的時候家裡非常窮,長期營養不良加上生病時沒有得到治療,以致 一生身體狀況都很差。

27歲那年他在Henry C. Morris主持的佈道會中悔改信主後,接受Morris的邀請,擔任他的「五旬節先鋒」(Pentecostal Herald)的編輯兼經理。36歲那年(1903)他接受按立作了衛理公會的牧師。


他是一個很渴慕神,很願意事奉神的人,無奈健康狀況實在太差,只做了一年牧師就不得不辭去這個職份。失去了牧師的身分以後,迫於生活,他和太太孩子搬到紐 澤西州靠推銷保險來糊口。雖然離開了聖職,但是他對神的愛和奉獻服事的心志仍然沒有改變。他用神賜他的才華寫了一千多首詩歌,這些詩裡充滿了他對神的愛 慕、順服,也讓我們看見一個被神重新塑造的生命所顯現出來的那份謙卑、柔和。

在他所寫的詩歌中,我們最熟悉的,除了這首「你的信實廣大」之外,還有「主我願像你」(Oh, To Be Like Thee)和「為耶穌而活」(Living for Jesus)。

這首詩是 Chisholm 57歲時寫的。寫完後他將這首詩寄給慕迪聖經學院的一個音樂家 W. M. Runyuan牧師,請 Runyuan牧師為它譜上一個曲子。Runyuan 牧師看了這首詩後非常感動,就迫切地禱告求神讓這首詩所配上音樂,能充分地將它的信息和感動傳遞出來。


曲子譜成之後,不但在慕迪聖經學院的一直備受喜愛﹔1954年Billy Graham佈道團在英國將這首歌帶給大家以後,也成為全球到處都深受喜愛的詩歌。

75歲的時候,Chisholm寫過一段話,說明了這首詩產生的背景:『因為我從小開始健康就很差,所以一生中都沒有過還好的收入。可是我不能不說,那位守約的神祂永不改變的信實,和祂所給我的許多奇妙的照顧和供應,使我充滿了驚訝與感激。』


Chisholm一生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事蹟,神沒有成全他的理想,去當牧師,而是讓他在社會中作一個平平凡凡的保險推銷員。但是從他所寫的詩裡,我們可以看出他跟神的關係有多麼親密、多麼甜美。「與神相親」這是每一位信徒都能享有的。
====================================== 摘錄完畢

[歌詞與翻譯]
1. 你的信實廣大,我神我天父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O God my Father
在你永遠沒有轉動影兒 There is no shadow of turning with Thee
永不改變,天父每天施憐憫 Thou changest not, Thy compassions, they fail not
創始成終的主,施恩不盡 As Thou hast been, Thou forever will be
2. 春夏秋冬四季,有栽種收成 Summer and winter and springtime and harvest
日月星辰時刻運轉不停 Sun, moon and stars in their courses above
宇宙萬物都見證造物主宰 Join with all nature in manifold witness
述說天父信實,憐憫,慈愛 To Thy great faithfulness, mercy and love
3. 你赦免我罪過,賜永遠安寧 Pardon for sin and a peace that endureth
你常與我同在,安慰引領 Thine own dear presence to cheer and to guide
求賜今天力量,明天的盼望 Strength for today and bright hope for tomorrow
從天降下恩典,福樂無窮 Blessings all mine, with ten thousand beside
(副) 你的信實廣大,你的信實廣大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清晨復清晨,更經歷新恩 Morning by morning new mercies I see
  我所需用你恩手豐富預備 All I have needed Thy hand hath provided
你的信實廣大,顯在我身 Great is Thy faithfulness, Lord, unto me

[閱讀經文]
1.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你的信實傳與萬代。 詩89:1
2.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2-23
3.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來10:23

[參考影片]
1.葛理瀚敬拜團 Gaither Home Coming


2.Selah演唱版


3.靜默Slide版



4.流行歌演唱版 from Isra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