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肢體的重要性

這個星期真排滿許多詩歌相關的服侍。包括中間聚會的上課-敬拜特訓班、週六儲備班的訓練、教區詩歌班的練習, 甚至連全職開會的帶歌都是我要負責, 就差主日沒帶歌了。不過神卻讓我在這些過持中看見肢體的重要性。

星期六儲備班的訓練中, 善佐突如奇來的上台表演Vitas, 真是讓人快要笑破肚皮!(可惜沒錄下來) 而雅芬給的建議(星光大道的比賽模式),也幫助大家學習的動力與目標; 菁菁與佳玟主動的負責詩歌班服裝的設計, Lydia協助大家使用練習軟體, 岱騏付出給大家潤喉的飲料, Ataru給予不同角度的意見等等... 跟這群熱情的弟兄姊妹一起學習真是無比快樂的事情~

星期天詩歌班的第一次練習, 也看見大家非常認真的帶著MP3 Player不斷的重複聆聽與背頌, 幾個原本要請假的弟兄姊妹還趕了過來參與, 甚至有MK的弟兄冒著家庭失和之風險趕來(誇示法)! 而第二部的姊妹雖然大多是沒有基礎的, 但在欣怡跟小瑾的協助下, 竟然把這首挑戰性高的歌唱出來, 而且大家可以一起唱出非常美的共鳴, 實在是太神奇了~

儘管準備的事情許多, 但我慢慢體會到肢體的重要性。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林前12:27

這幾次的服侍, 我試著把一些要給大家上的東西簡化, 讓弟兄姊妹有更多實際練習的機會, 並且在過程中又區分成幾個小組方式, 由其中較有能力的人來幫助他們。

例如, 在星期六的儲備班訓練中, 靈機一動的把要學習的詩歌, 以分小組的方式練習音準, 合音與肢體的和諧, 並且每個人都可以給予彼此正面的鼓勵與建議, 如此一來便能增加每個人的參與程度, 增加一起努力的期望與氣氛, 果效遠大於我一個人在台前死命的激勵與教化, 真是有趣呢!

真的很開心能在詩歌上全職的服侍大家, 儘管我沒有什麼專業背景, 只有一顆簡單的熱情, 和神對我的呼召, 但是透過各位肢體的幫助, 那起初的夢想似乎越來越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