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08儲備詩班期末測驗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就到了最後期末的測驗。為了這次測驗的尺度拿捏, 真令我傷透了腦經。畢竟這門訓練課程的目的, 就是要能培訓能投入教會詩班服侍的弟兄姊妹, 合唱的技巧不能放低標準, 但也得兼顧他們投入的熱情與屬靈狀況。

這不僅是他們的測驗, 更是對自己的一大考驗。

其實, 整門課程的規劃, 從發聲、樂理、到裝備信念的內容, 我總是卯足了全力, 將自己過往的經驗、參考書籍等資料加以整理, 由於是第一次實際執行它, 在過程中也是邊做邊調整方向與上課的方式, 期望能創造一個鼓勵又充實的學習環境。

看見弟兄姊妹非常"捧場"的從頭參與到尾, 除了中間一些時間點無法參與外, 每次上課的出席人數幾乎都維持在二十人上下, 更感動的是新竹的弟兄姊妹, 每次舟車上來台北, 沒有一次缺席!而MK唯一的弟兄-健知, 更撥出家庭的時間, 從桃園上來台北練習, 這樣參與精神實在令人感動!

除此之外, 看見弟兄姊妹在學習中彼此鼓勵、合作, 同樣因為熱愛詩歌而建立起的友誼關係, 是相當難得的收獲。 而為了期末測驗, 各組也是卯足了全力, 相約一起練習、熟記歌詞, 每每聽見他們的和聲, 即便有些缺乏, 但內心仍是相當的感動。這麼多鼓勵難忘的畫面, 真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底。

儘管最後測驗的結果, 幾家歡樂幾家愁, 評審與我都傷透了腦筋, 思考到底最後的那把尺要如何拿捏, 我的內心也是充滿許多掙扎, 深怕一些言語與動作, 都會絆倒這些努力堅持到最後的人, 但這也試煉到我們的屬靈, 是否更謙卑的去檢視自己的動機與能力, 只有純然想服侍神的心, 才能蒙神喜悅, 並超越這些人為制度的不足。

感謝神!因著起初一點的夢想而開始了這個訓練班, 雖然還有許多不足、需要改進之處, 但卻認識了許多同樣熱愛詩歌的家人, 他們認真投入的心, 激勵著我對培訓詩班人才, 有著更大的動力與期望!期待這次的經驗能建立一個好的基礎, 為著明年的培訓做更棒的規劃!




1 則留言:

Jessie Shih 提到...

請問一下你是哪位教會弟兄姊妹啊?
看到你的分享很激勵
希望有機會時
能到台北參加這個詩歌訓練班


Jes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