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High Above

七月份所推動"大家愛唱歌"的活動, 首先報名的就是欣怡跟Angela, 由於他們曾經去過瑞典的教會, 當地弟兄姊妹不但非常愛唱歌讚美, 並且經常不斷有新創作的詩歌, 在聚會中分享給大家, 所以這對一直非常要好的姊妹倆就迫不急待的想跟大家分享這首好聽的詩歌, 以下轉述他們分享這首歌的背後故事。

---- Start 這是瑞典弟兄姊妹為了每年一度的Jubilee做的新歌。這個Jubilee是包括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的教會,會在每年8月聚集到一個芬蘭的小島上,那裏的夕陽是半夜兩點,日出是是凌晨三點吧~~所以真正是"日不落的敬拜和讚美呀"!

北歐的弟兄姊妹都非常喜愛音樂,有許多人會創作音樂,所以他們平常唱的歌有許多都是北歐人的創作,非常獨特又好聽。主日崇拜的時間唱歌是一件非常enjoy的時間,有鋼琴、吉他、非洲鼓,而且都是弟兄姊妹自己在家偷練,主日再拿出來表演,大家都盡情沉浸在音樂的氣氛中,或歡樂、或寧靜,好像每次都被優美的音樂充電更新。

北歐的教會常辦"全北歐主日",這時候,丹麥有個名鋼琴家和指揮家弟兄,挪威有個全歐頂尖的小提琴姊妹,他們一起合奏聖餐的歌,音符好像魔術一樣,帶大家的心都安靜下來,眼淚也不自覺的流下來。

我的一個好姊妹Taina,就是美麗的Song Group,她每次上台就在那一直跳一直笑,她說:我就是好愛唱歌給神聽。---- End

哇~ 多美的一個國家阿~ 在那樣的環境讚美敬拜神, 可真是最接近神的天堂了!難怪瑞典每年在音樂創作上的產值是世界排名第一!不過, 身處在小島上的我們, 神還是在這個地方給予了我們許多美麗的大自然, 所以關鍵並不是在於環境, 而是在於我們的心是否時常對祂敞開。

每當我們走進仰望天空, 看見湛藍的天空和白雲時, 是否讓我們感受到祂至大之深的愛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首歌吧~

High Above 詞/曲:瑞典某弟兄

Before a word was on my lips 在我說任何一個字之前
You knew my mind's full intention 祢已經知曉我的意念
Before a thought came to my mind 在我有任何想法之前
You could read it completely, from afar 在遠處祢已經完全察覺
I took the wings of the red morning sun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
But you found me, at the end of the ocean 祢卻在海極之處找到我
I tried to hide in the darkest night 我想躲藏在黑暗最深處
But darkness turned to light, 黑暗卻如白晝
You shone all around me 祢的亮光全然環繞我

-Chorus:
High above the clouds 在烏雲之上
Where skies are blue 天空恆藍
My soul, my mind, my spirit will be home
我的靈魂我的意念我的精神將會歸到家中
High above the clouds 在烏雲之上
I´ll be with You 我將會與祢同在
My soul, my mind, my spirit will be home
With You, always… 永遠與祢同在

What can I do, what can I say 我還夠做什麼 我還夠說什麼
It´s too wonderful to me 這樣的奇妙是我不能側透的
You brought me in, You knew my ways 祢手塑造我 祢深知我所行
Laid Your hand all upon me,, made me safe
祢按手在我身上 使我得享平安
All the days You ordained for me 祢為我預定的日子
were set down long before they came to be 早已被記下
Search my ways Lord and guard my heart 主阿 鑒察我的道路 守護我的心思意念
Lead me in your way, the way everlasting 引領我走祢的正路 永垂不朽的道路上
-Chor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