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禱告 I Pray

無意間想起這首曾聽過的歌, 雖然只記得開頭的前兩句歌詞, 卻是令我印象深刻。

"禱告, 因為我需要..."

沒錯! 許多時候當我忙的一榻糊塗的時候, 或著身心都疲乏的狀況, 除了透過運動來舒解壓力之外, 禱告變成了我的解憂劑。

其實對於"要禱告"的信念,對我來說早已經是家常便飯般的平常, 不用想也知道的事實, 但往往要在最關鍵的時候,決定放下所有手邊、腦袋中的工作, 單單在禱告中去重新得力, 我常常都是知道卻不去行, 對神的話不理不睬, 繼續的告訴自己, "沒有我、沒有馬上處理, 事情就會變得很糟糕, 我也會死的很慘, 弟兄姊妹不能沒有我..."

事實總是證明, 世界沒有我照樣會運轉, 事情沒有我來作, 教會也不會垮掉, 生活也不會過不下去, 弟兄姊妹也不會因我作不好, 就對我不理不睬, 而且可憐的是, 多花的那些時間, 成果不僅沒有相對增加, 甚至往往打折扣。

感謝的是, 神透過許多事情來磨掉驕傲、自大的自己, 在婚姻、弟兄關係、繁重的服侍等等的衝擊下, 我終於學會向神投降, 謙卑自己, 放下"服侍人的工作", 轉而重新去調整生命的優先順序, 學習去服侍神, 因為神乃是一切意義、力量的源頭。

自己看為"似非而是"的真理, 當自己真的去順服時, 往往都是讓我事半功倍, 而且幾乎是屢試不爽。

以前常覺得禱告真的是很浪費時間, 事情還一堆沒處理, 在那邊發呆幹嘛呢?現在的我, 越來越清楚知道自己需要去禱告, 練習專著在禱告中明白神的心意, 原來跟"大老闆開會"是這麼棒的事情, 因為祂已經為我準備最好的計畫了!怎麼會是浪費時間呢?

讓我們一起透過這首歌提醒我們吧!

禱告
詞/曲:讚美之泉 <單單只為你專輯>

禱告,因為我渺小;禱告,因為我知道我需要明暸,
你心意對我重要。禱告,已假裝不了;禱告,因為你的愛我需要;
你關懷,我走過的你都明白。

有些事我只想要對你說,因你比任何人都愛我;
痛苦從眼中流下,我知道你為我擦。
在早晨我也要來對你說,主耶穌今天我為你活;
所需要的力量你天天賜給我,你恩典夠我用。



其他推薦詩歌:禱告之時, 耶穌恩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