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儲備詩歌班訓練-0719日記


真的很開心跟各位一起在詩歌上努力和學習, 原本以為上回因我個人因素的請假, 對各位所有損失, 加上一群青年志工團仍在四川服務, 心想這次的上課可能會有很多人缺席,結果沒想到還有21位同學參予,真的很被你們堅持的心給鼓勵到很多!

其實坦白說,在負責整個訓練課程的安排與準備過程中,其實心裡一直有很大的壓力, 因為自己並非有專業的背景, 加上幾乎沒什麼教學的經驗, 擔心能給的東西很有限, 不過後來我開始慢慢體會到, 大家是一群熱愛音樂,用歌唱去服侍神和教會的弟兄姐妹, 能不能夠經由訓練變成"專業/合格"的詩歌班, 雖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但當我們一起從基礎努力學習起, 到慢慢能從詩歌中去體驗到詩歌的合諧,共鳴,以及它所帶來在基督裡的合一力量, 那不是更重要的意義嗎?

儘管我大膽的選擇"主耶和華是我牧者"這首有些難度的歌來給各位練習, 在各位背景與能力參差不齊的情況下, 卻看見姐妹們能投入的圍在一起練習,會的帶不會的, 弟兄們人雖少但也彼此幫助努力記住, 直到後來我們大家開始唱出四部和聲, 聆聽彼此的聲音時, 那一刻所傳出來的合聲真的如同天籟般的動聽呢! 最後大家一起給自己鼓掌了許久,相信各位也是有同樣的感動吧!

對於一些完全沒有音樂底子的弟兄姐妹, 建議你們可以下載一個小軟體,開始記住每個音階與音符的聲音,並且自己跟著唱出相同的音準,之後也可練習把你唱的聲部音階彈出來跟著唱,相信聽久唱久了,你自然會越來越熟悉五線譜上每個音的聲音喔!

軟體下載網址(連結過去後再自行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