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基礎訓練課程--認識樂理



如同學習數學或物理一般的感覺, 學習樂理總是令人感到枯燥乏味的。

就唱歌嘛!幹嘛這麼麻煩呢?我想我對樂理的排斥也是跟各位差不多的...不過, 樂理對於樂曲,就如同聖經對於神一樣, 會大大的幫助我們對一首曲子有更正確與全面的了解。

作曲者在創作每首詩歌的時候, 當時心中都有對每個音符與節拍感動的原由而寫下的, 簡單的一段音樂, 背後卻得用許多的音符來呈現, 同時間, 這些音符還得彼此有某種韻律與和諧性, 這也不是種偉大的創作過程嗎!那我們豈能就這樣忽視它呢?

對於樂理同樣外行的我, 好在有幸請到陳智的幫忙, 幫各位把這種重要但不易學習的東西, 教的有聲有色, 並且浩瀚如海的樂理知識, 濃縮成重要的幾頁內容, 可也說是相當厲害的功夫!

弟兄姊妹們也把握機會很努力的學習著, 我們awesome的弟兄"善佐"雖隔周要期末考, 還是堅持來參加訓練, 而且筆記超的很詳細喔!真不愧是建中的高才生阿~ 各位社青們一起加油吧!



(課程筆記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