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我不畏懼 I Am Not Afarid


這首歌的歌詞是引自詩篇3:6-7a的經文所寫的曲, 旋律相當簡單卻有力, 不斷重複唱"我不畏懼"的信息, 加上逐漸加強的和聲以及女聲高亢的獨唱支撐, 最後再回覆到平靜仍有力的結尾, 唱起來相當別有一般詩歌的風味。

而詩篇第三章的寫作背景正好是大衛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時候作的。當拿單先知責備大衛因姦淫所犯下的種種罪狀, 就告訴了大衛說:"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 (撒下12:11) 這話不久借著押沙龍果然成就了, 他自己的兒子把他的王位奪去了, 人心也向他起了反感(撒下15)。

大衛雖然到了這樣的惡景之中, 心中卻仍對神有指望。他並不因自己所犯的過錯而自暴自棄, 反而勇於認了他的罪, 並相信神向他仍有豐富的恩典, 所以在受罰的時候仍有安慰, 仍有倚靠神的信心(撒下13~23)。

對於我們而言, 現今要面對的爭戰仍然不比過往的時代少, 除了外在環境的衝擊之外, 我們個人的罪往往才是最關鍵的考驗。如何去面對這些"敵人", 關乎我們有多倚靠神而行, 多相信祂的信實與慈愛。

儘管最近全球股市一片哀嚎, 大陸毒奶粉、政治人物貪污等等負面的消息充斥, 跟隨基督耶穌的我們更需要用信心來戰勝這一切!相信這首歌會大大激勵你的!

[歌詞與翻譯]
我不畏懼, 總有千萬兵, 阻擋我前行, 我也不畏懼。
I am not afraid of thenthousands of people who have set themselves against me.
(女聲加入)
我神!我神!請快來拯救我!
Arise, Arise, deliver me, O my God.




[閱讀經文]
1.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約一5:4-5
2.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撒上17:47

[延伸影片欣賞]
1.Andrae & Sandra Crouch演唱的另一首相當輕快的詩歌, 非常激勵喔~


2.一個舞台劇演唱另一首同歌名的"I'm not afraid", 歌詞描述了一名年輕人面對身旁人種種的害怕, 但她卻勇於去接收生命中的種種挑戰, 挺有趣的描述... (歌詞內容連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Laida,
good sharing wow~~
Go!Go!